Monday, April 20, 2009

谢谢您的那番鼓励。。

就算时间比您们短,那又如何?就算是比较容易进入大学,那又如何?

若我真的坚持不了自己的信念,而接受了他们的安排,当我面对您们时,我会感觉无比的自卑,恨不得赶快躲起来。。。

若我进入了那儿,我觉得我的知识,所得到的知识,往往比您们差,比您们少一大截。。我没有勇气在您们面前谈起我说读的。。也没勇气和您们分享,并讨论学业。。

为什么人生就是那么残酷?连选择的余地也没有。。

难道人生短短几年,连自己想要怎样过,也不行吗?难道人生短短几年,都必须悲哀的过吗?

口口声声说自己前途要自己打算。。可是为什么他们要插手呢?这样,岂不是成了他们的未来,他们的前途吗?

是光明,是黑暗,他们和我,现在,没人知道,也没人能肯定。。
也许成功,也许失败。。
因此,他们不能断定我要选的路,会带我走上失败之道。。
我也不断定他们选给我的路,不会带我往成功之道前进。。

人生实在有太多‘如果’‘若’。。顿时让我想起梁静茹唱起的‘如果没有如果’。那该多好啊?

信心。。我没有吗?就算我有,那能怎样,我有机会尝试,有机会发挥吗?没有。

我信任,并相信自己。。我可以说,这是我第一次这样肯定,有自己要的东西,自己清楚自己的方向。。

可是,悲哀的,可惜的,没人愿意给我机会,没人信任我,没人相信我能做的到。。

我真的很辛苦。手掌是肉,手背也是肉。

我怕。。我很害怕。。我很胆小。。
我怕。我选了我要的路,可是没办法好好的完成,没办法达到我承诺的。。并活在后悔的阴影下。。
我怕。我选了他们的路,我失去了欢乐,人生目标,更广大的未来。。并也活在后悔的阴影下。。

选择。为什么总是那么困难?
尝试。为什么总是那么不安?
抉择。为什么总是只有一个?
路。为什么只能走一条?

我要安全感,可是我也要挑战自我,突破自我,冲向高峰。。

我要自己的方向,可是我又不能令他们失望。。

当我想起他们得知我成功被录取,他们脸上笑和喜悦,是文字不可形容的。
可是,同一时候,我心里的那悲伤,那愤怒,也是他们不知道,不了解,也是言语不能表达,不能形容的。。

我迷惘。就好像掉进无底的洞。我希望没人找到我,也没人会要找我。
我不想,也不敢从洞里出来,也不想碰到地上。。

我不相信,人生只有一条路。我也不会相信人生只能选择一条路。
尝试。是机会。也是后悔。是成功。也是失败。

尝试与否。我不知道。我也不想去想。。

我没力气了。我已筋疲力尽了。我不知我能这样下去坚持多久。
或许,到我人生的最后一刻,我永远都不知道。

坚持和放弃,就只在一念之差。
成功和失败也一样。
快乐与否,也不就是这样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